lymew

情契




桃花灼灼的三月,小小一团的安岩被刘大管家抱进了秦夫人的卧房,粉雕玉琢的小脸蛋,柔柔嫩嫩的小身子,让秦夫人甚是欢喜。但一想到安岩的生母,她那苦命早逝的妹妹,这份欢喜也便烟消云散地沉了下来。
“定契的各色物件可都准备妥帖了?去把荼儿叫进来吧,好日子,且歇一歇,不必练功。”
人人都道定西侯府的秦小侯爷天资聪颖,各色招式一点即通,文武双全,而他相貌也是一等一的出挑。这样一个身份高贵品貌俱佳的小公子,不与达官显贵家的小姐结亲,却和同性定姻契,在这乱世虽不算异类,但也落得坊间闲言不少。
秦夫人却顾不得这些,可怜这个与妹妹相貌无差的小家伙,年幼丧了双亲,只有护在将军府,才能保他一生周全安逸。
“夫人,与安小少爷结契,不知小侯爷能否同意?”秦夫人摇了摇头,儿子越大,越发喜怒不形于色,可这事却由不得他了。
“母亲,您叫我何事?”清清冷冷的少年,眉目精致,一袭玄衣,手持惊蛰,面色白净,却通身透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味道。
“荼儿,这是安岩,你的契弟。以后,你们同吃同住,一同练功,这样可好?”
契兄弟之约,与男女婚约无异。神荼剑眉微蹙,瞥了一眼母亲怀里安静的小人儿,并没有生出多少喜欢,便斩钉截铁地答道,
“不要。”
不知是不是感应到面前这个哥哥的不喜欢,安岩伸出肉肉的小手,湿润润的大眼睛满是委屈,抓住秦夫人的衣襟把脑袋蹭了进去,末了暗戳戳地抬头看一眼依旧冷冰冰的神荼。
“荼儿,既成事实不可改变。今晚定了契,你对安岩,亦兄亦夫。娘亲答应你,若日后你有了心上人,自可再去结亲,但你定要护安岩一世周全,可记住了?”
神荼不愿再与母亲过多争执,从小性情寡淡的他对各个王府的莺莺燕燕从来就没有兴趣,更不会对一个话还说不清楚的稚儿有什么非分之想。既是父母之命,忤逆无益,只能顺从认下。
“是,孩儿记住了。”
秦夫人欣慰一笑,把怀里的小安岩放了下来。小家伙一着地,就扭着小身子蹒跚地挪到神荼腿边,仰起小脸咿咿呀呀地说“兔……兔,抱~”
神荼冷着脸,一点也不理解为什么安岩这么亲近自己。不耐烦地转身离去,小家伙一个趔趄,跌在地上哭了起来。
“荼儿!快抱安岩回房!若哄不好,不许再碰惊蛰!”
于是,秦小侯爷足足一个月都没在练功场出现过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