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ew

情契



“不吃~要兔兔~”安岩在楠木榻上翻腾的欢实,刚热好的小米粥是一口也喂不进去。凌霄阁的婢女青莺紧张地跟在安小少爷身后,好言哄着,拿手帕逗着,却压根不管用。神荼和师父从外面进来,就看到小家伙撅着小屁股闹腾。

神荼微微皱了皱眉,拿过粥几步走到旁边,居高临下地命令道,“安岩,吃饭。”

安岩看了一眼神荼手里的粥,抬头可爱地眉眼带笑地粘上去,“不吃~兔兔抱~”

神荼自然不惯他,伸手夹住安岩衣领把他提起来坐好,“你若不吃,马上随刘管家下山去,别在这里碍事。”

刘管家听到点他的名字,赶忙上前陪笑道,“小侯爷离家不到半日,安小少爷寻你不见,就在府里使起性子哭闹了起来,小的们左右都讨不了欢心。眼见闹了大半天也没有消停,东西也少吃,夫人心疼,才派我和三十府内侍卫好生一路车马护送小少爷到了碧玉峰下。刚进山门,又遇到一群觅食的山狼,幸得罗家族长帮衬。”

“罗家族长?”神荼低眸,安岩一副委屈的模样,暗戳戳地看着他。

“你醉心练功,不在意江湖上的事。”师父端起茶来悠悠地说,“你手中惊蛰,乃天地之间的灵器。除此之外,天下之兵刃,皆出自罗家。罗平师从元掣大师,与我们魁道同属一脉。”

神荼颔首,反手把想爬下床榻的安岩捞了回来圈在怀里。一手按住安岩乱动的手,一手拿起那碗小米粥,一勺一勺地都喂了进去。

江瑞秋一进门,就看到小小的一团挂在神荼身上。“秦公子,这么晚叨扰了。爹遣我来看看,公子住的可还好?”

神荼淡淡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。江瑞秋心下不爽,瞥见安岩和神荼亲近,便又问道,“方才黑暗并未看清楚,这孩子真是冰雪可爱。是秦公子幼弟吗?”

“江姑娘,我家小侯爷确有一幼弟,但一直养在宫中。”刘管家笑道“这位安小少爷,是我家侯爷的契弟。”

“契弟?那不就是…”所谓契弟,亦兄亦夫。自己倾心的男子,居然已与一男孩结了姻亲。江瑞秋再看着安岩,心里不知什么滋味。

评论(7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