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ew

情契



不知不觉,神荼在碧玉峰已有半月,也到了去通天玄洞闭关修习的日子。通天玄洞开在碧玉峰顶,素来是魁道修习之地。江逸为表地主之谊,遣众多婢女进进出出地准备各色物件。神荼看了一眼不远处由刘管家抱着逗弄的安岩,实在是想象不出小家伙见不到自己之后又会闹成什么样子,越想越有些头痛。

江逸见状以为神荼不舍得撇下安岩,随即笑道,“秦小侯爷,这三天权且放心,凌霄阁内皆我门派高手,必能保安小少爷周全。况且还有刘大管家照看,绝不会有一点闪失。”江逸本想将女儿江瑞秋许给神荼婚配,但得知神荼已有姻亲之约后就断了这个念想。姻亲不成,自然还有其他方式去达到稳固门派的目的,大可不必拘泥于一时。

刘管家用花草挽成一个兔子的模样,小安岩很喜欢,忙举着小手跑过来,笑眼盈盈地递给神荼。神荼一顿,不太熟练地摸了摸他的软软的头发。

“秦小侯爷,时辰已到,可以闭关了。”神荼弯腰把安岩抱起来,轻轻地来回拍着他的背,几丝幽蓝的内力缓缓进入,不一会安岩就睡着了。

“小侯爷,这是?”

“怕他闹。”神荼轻轻把安岩递给刘管家,“这几日,好生照看。”刘管家点头听命,把小少爷抱回了卧房。

等安岩睡醒,已是子时。小家伙一个轱辘爬起来,想去找神荼。看到地下伺候的丫鬟老姑子都闭着眼睛躺了一地,以为她们都睡着了,便蹬着小短腿慢慢挪下床去拽她们衣袖,可怎样折腾都没反应。

“你可是口渴?”

小安岩刚才没注意,原来是屏风后面有人在和他说话。还以为是兔兔来和他捉迷藏,安岩欢欢喜喜地跑过去找,结果,并不是神荼,而是一个从没见过的男人。

“想找神荼对吗?”

安岩听闻使劲点了点头,那人便伸出手去把他抱起,然后邪魅一笑,将屋内灯盏一并打翻。看火光慢慢燃起之后,带安岩悄无声息地消失在黑夜之中。

待刘管家身披外衣匆忙赶到,火势已然蔓延开来。数十府内侍卫冲进去把屋内寻遍,也只救出昏迷的宫娥和嬷嬷,并未看到安小少爷的影子。

江逸震怒,无影门从未受到如此羞辱,居然能无声无息地越过凌霄阁上下众多府卫纵火劫人。现下正在议事堂怒火中烧,把一干手下训得不敢出声。

“爹爹”江瑞秋从门外进来,“女儿方才查看了昏迷的丫鬟姑子,身上并未有什么明显的伤痕,只是眉心皆有一个小红点。”

“快快去查!到底是谁敢在我凌霄阁放肆!”

“江掌门,此人是谁,我大概已经知道了。”众人往门外一瞧,原来是罗家族长罗平。

“此人是昆仑逍遥盟少主,丰绅殷德。”罗平看座,继续说道,“他有一枚精卫之喙,连同他父亲和珅的炎帝之矢,皆由我族第一任族长取昆仑山陨玉锻造而成,这种指尖兵刃,若注入内力,便可取人性命于无形。”

“可他为何要掠走我家安小少爷?”刘管家比旁人更是焦急,若神荼出关看到如此,自己该怎么交代才好。

“这我就不知了。”罗平促狭一笑,“我倒是很想看看你们秦小侯爷出来会怎么处理呢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