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ew

情契



京城,漆园。

“父亲,您交代的事情,孩儿已经办妥了,还有何吩咐?”丰绅殷德奉茶行礼之后,便退回一旁伏首等待。

“嗯,无事,且静静等待就好。”和珅放下茶盏,幽幽的说道,“魁道奥义,可不在斩妖伏魔。神荼之力选择了一个十几岁的孩子,既是幸事,也是憾事。若不是这力量无法直接剥离,我们也无需这番设计。那个孩子,当真能把秦小侯爷引来?”

“是,父亲。孩儿有这个胜算。”丰绅殷德踯躅片刻,又问道,“父亲,关于波罗,孩儿想……”

“丰绅,”和珅沉声喝道,“古之成大事者,从不囿于儿女私情。这罪臣之女,娶回来如何留得。不必多言,退下吧!”

丰绅殷德并非不懂和珅的意思。父亲想要的权势和地位,只有与当朝公主卡卡雅成亲才有可能。从始至终,自己不过是棋盘上的一枚棋子而已。

“少主,依您吩咐,琉璃塔各层机关都已开启,属下已把那个孩子关在塔顶密宇了。”

“好,余下的,那就是请君入瓮,取我所需了。”

密宇冰冷的地板上,安岩蜷缩成小小一团,昏昏沉沉里好像被什么人抱着,那人身上隐隐透出的桃花香味,像极了母亲。安岩努力睁开眼睛,看到的是一个极漂亮的人,一袭紫衣,发色却是银白。被他揽在怀里,安岩觉得身上暖和多了,便大胆抬头打了个照面。

那人轻轻摸了摸安岩的小脑袋,笑道,“你这小家伙,眼睛倒是清明机灵,生的模样也好,小小年纪困在和珅那老东西这里,岂不可惜。既无主无靠,跟了我如何?我定好好待你。”安岩并不讨厌这个说话温柔的人,便鼓起勇气抬起小手握住他一缕银发,松松软软的,便更欢喜了。那人腰间配着一枚玲珑骰,安岩好奇伸手握住,只感觉那骰子通体红透,一股微弱又熟悉的力量从手心直传进身体深处。

“我这玲珑骰居然对你有反应,小家伙,看来你来头不小。不过也是,和珅绑来的人,没几个是简单的。”说着,便握住安岩的手腕,运了内力,转瞬间便在上面印下一只小小的紫蝶。“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,我叫苏,记住了,嗯?”

安岩笑眼盈盈地握着苏一缕头发,任凭他在胖嘟嘟的小脸上亲了一下。突然,密宇极巨震荡起来,四周被强大的外力攻入,岌岌可危,苏护住怀里的安岩,淡淡一笑,“看来,来了一个不好惹的人物。小家伙,不会是来找你的吧。”

来者正是中断闭关急急赶来的神荼。他手持惊蛰冲破琉璃塔的往生石,浑身戾气一路斩杀至密宇封口。进入通天玄洞闭关不久,神荼便只觉心绪不宁,修炼也无法静心。果不其然,安岩被劫,生死未卜。如今好容易寻得关押秘处,神荼已经是强压了十分的怒火,若安岩有一丝一毫的损伤,他定会血洗逍遥盟,一个不留。

用一己之力冲进密宇,神荼内力已经消耗了不少。烟雾迷蒙间,看到安岩被一个陌生男子抱在怀里,神荼心下一紧,不由喊道,“安岩!”

“原来这小家伙叫安岩。”苏捏了捏安岩的鼻子,把玲珑骰摘下哄他开心,动作亲昵。神荼以前从未和安岩如此,此时心里早已是按捺不住,不知什么滋味。因顾虑安岩的安危不能强夺,神荼抽出惊蛰,沉声喝道,“交出安岩!”

“哎,我劝你还是不要动怒的好。我看和珅囚住这小不点,就是想引你来此。至于要干什么,我想你也该察觉了。这个密宇正在吸收你的神荼之力,趁他们反应不及,你还是早些离开吧。”苏将安岩放下,小家伙立马欢欢喜喜地跑过去。神荼忙弯腰把他紧紧搂在怀中,心里从未有过的不安终于落了地。

“你认得我,却不是昆仑盟的人,你到底是谁,又为何出现在这里?”

“我只是个闲散之人,恰巧路过而已,秦小侯爷,神荼之力窥探者数不胜数,你可要好自为之。”苏从袖中抽出一把折扇,扇面上绘一紫蝶。只见他左手一挥,便在塔顶洞穿一个出口而出。

“这小家伙,我很是中意。那玲珑骰权且算作聘礼,他日我定到贵府来要人。鄙人先行告退,后会有期。”

神荼听闻黑了下脸,想到刚才那人抱着安岩的亲密样子,心下郁闷至极,又无处发泄,便抽出惊蛰把整个密宇拆了个干净。

“兔兔,兔兔~”

安岩并不知道,自己不动声色地就招惹了一个不得了的大人物。而神荼也并未察觉,安岩会在自己心里,占据着全部的分量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