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ew

情契



秦府规矩,新婚以后便可以得独门院落,另起门户自成一房。可秦夫人看安岩年幼,为方便自己时常照应,就安排神荼安岩二人一并住在近旁的别院里,事无巨细亲身安排。可神荼自五岁入了魁门,早已习惯每日勤勉练功,这样随母亲一起吃穿用度,还带安岩这个小包子拖油瓶,一日两日还好,日子稍久便生出些不情不愿来。

这也就罢了,偏生昨日见了师傅,还被这为老不尊的老家伙抓住机会好好嘲笑了一番,

“处子之身,元阳未泻,修炼魁道才能进宜,你既成了亲,这以后之事可就十分难说了。”习武之事,神荼心气颇高,绝不许别人在武学修为上看轻他一星半点。本就对和安岩的亲事不感兴趣,如今,便是有点抵触了。

“母亲,近日师傅说我内力不静,需随他去碧玉峰修习,明日便启程。”神荼面色如常地作揖请安,秦夫人却只顾拿起一块糕点给安岩。母亲没有答话,神荼也只能安静地站着。安岩最爱秦夫人房里的点心,看到神荼来自己也不吃了。拿着糕点跑到神荼身边,小手拽了拽他的衣角,仰起小脸嘟着嘴说,

“兔兔,给…给你吃”

软软糯糯的声音,眉眼含笑的可爱样子,蹭在神荼身边都是满满的奶香味。神荼不接,小家伙就一直执着的举着,没吃过苦的小胳膊在微微发颤。

“兔兔…好吃,给你”神荼轻叹一声,最后还是过意不去地接了过来,碰到的小手温温热热的。看神荼理会了自己,安岩开心地扑到他怀里。神荼日日习武,碰到的都是冰冷的刀尖棍戟,这样柔软小巧的一团挂在怀里,感觉有点陌生,便略带僵硬地推了推安岩的小脑袋。

“荼儿,修习为重,你要去便去吧,只是早日归来,下月十五,你父亲就回来了。”

神荼微微颔首,拿着那块糕点不知怎么处理才好,他并不爱甜,向来不吃这些。但低头瞥见安岩期待的小眼神,大堂之上又不好扔掉,只能默默一口一口勉强吃了进去。

小安岩以为神荼和他一样喜欢这些漂亮的茶点,立马啪嗒啪嗒地跑回桌子上又取了一块递给他“兔兔……这里还有”

看着神荼不太好的脸色,站立两旁的奴婢大多都在偷笑,谁都知道秦小侯爷从不沾甜腻的东西,这安小少爷到底是有面子。

临行前,神荼摸了摸嘴角,似乎还有甜甜的味道。想想那软软的一团,似乎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讨厌。

评论(7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