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mew

孟爸爸和小小白 (五)完结篇

折腾完惊心动魄的一夜,也是怀里抱着小小白心里踏实的缘故,孟瑞这一觉睡的格外沉,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。慢腾腾地爬起来,怀里的小白宝宝小脸红扑扑的,还没有醒。孟瑞轻轻揉了揉小家伙睡出来的呆毛,又顺了顺他的刘海。手掌拂过小孩儿额头的时候,发现不对劲,好烫。不好,在外面冻了大半夜,王博文小朋友发烧了。
家里倒是有药,但没有一样是能给小家伙吃的,烧的这么厉害得马上去医院。孟瑞慌忙跳下床,膝盖磕到床头柜上,一阵阵的钝痛也没盖过心里的焦急。
“小白?快醒醒我们去医院…”
“唔……”王博文觉得自己头很沉,眼皮也抬不起来,能听到孟瑞喊自己,却根本说不出一个字,喉咙烧的生疼。
不能再等了。孟瑞手忙脚乱地给小小白套好衣服,给他穿多少都觉得不够,生怕小孩儿出门被风吹地更厉害。套完最厚的一件外衣,王博文俨然已经是一个小包子了。
光顾着王博文,孟瑞自己却只穿了一件单衣,到了楼下打到车,冷风一吹才感觉到了冷。
不论什么时候,医院里的儿科总是人满为患。孟瑞抱着小小白,夹在一群年轻妈妈中间真的是鹤立鸡群。好容易轮到检查完,果然一顿点滴是免不了了。
大夫说完,小小白就不乐意地在孟瑞怀里扭啊扭,“……我不要打针……”小奶音夹杂了生病的软糯,小手弱弱地扯着孟瑞的衣领,更惹人怜爱。
“不行,必须打。大夫,现在直接过去就行是吧?哎,你别动!”孟瑞托着小小白的屁股,安抚地轻轻拍了拍,还没动,就有几个小护士围在门口殷勤地转来转去。谁也不想错过这样一个帅出天际的人和一个白嫩的宝宝。倒是轮到孟瑞被这份热情弄得不太自在。
一个小护士把医用托盘放下,又把配好的药挂在架子上,拿着针管,眼睛却一直往抱着小小白的孟大帅哥身上瞟。王博文小朋友本来就不想打针,又被这护士老盯着孟瑞赤裸裸的眼神给烦得够呛。
“……疼……呜”
这一下可不是小小白装出来的。是真的疼。光顾着看孟瑞,小护士成功的扎偏了。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小护士脸通红,连连道歉。小家伙眼眶湿湿的,孟瑞心疼,但也不想难为人家一个小姑娘,摆摆手说了句没关系,抱起小小白摸了摸头。
“孟瑞?”
“邵瑗?”
前女友邵瑗回国后做了医生,这孟瑞是知道的,但没想到这么巧正好来了她的单位。
“他发烧了,要打一针,就是刚才没扎进去,你看这小脸红的……哎,别老咬手……”孟瑞把小小白搂得更紧了一点,低头又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,虽然成功引起了小家伙不大不小的反抗,可病里的小萌样,越看越可爱。
“我看看……嗯,宝宝血管细,是不太好扎针,还是我来吧。”
让她来?自己宁愿病死也不要的好吧!王博文一点儿也不配合,可被孟瑞瞪了一眼拍了一下屁股以后就老实了。
“孟瑞,我实在没想到,嗯……你居然也有这么耐心的一面,要是以前……”
以前?以前怎么了?王博文支棱起来两只耳朵,把自己病得头痛都忘了。
“邵瑗,现在我们都过的挺好,以前的事,过去就过去了。”
“过得好?孟瑞,你知道我是想要什么的…没和你商量,就出国留学,是我不对,可你的脾气你会答应吗?现在我回来了,你身边也没有其他人,为什么我们不能…”
“不行!”王博文一听就紧张地一声小狮子吼,旧情复燃?余情未了?这还了得?
孟瑞被王博文这反应戳了萌点,小傻瓜,自己身边早就有了他这么一个宝,当然不会再和邵瑗有什么关系了。
“小家伙都帮我说了……邵瑗,别再我身上留心思了,我已经有人了。”
吊完点滴,王博文感觉好了不少,非要下来自己走。孟瑞牵着他,一大一小慢悠悠地晃着回去。
“少爷,要是我永远变不回去,该怎么办?”
“嗯……怎么办呢?把你扔到大街上自生自灭好了,反正我也养不起。哎呦,行了我开玩笑的,你也信。”
孟瑞停下脚步俯身弯腰,正好与小孩儿视线平齐,捏了捏他气鼓鼓又软软的脸颊,含笑说,
“别怕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以后的日子,请多多关照。要是同意的话,就表示一下吧。”
王博文涨红了脸,还是踮起脚在孟瑞凑过来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“哼,便宜你了。”
End

评论(6)

热度(26)